双延Winteria.

约稿请私信

【小蜘蛛x你】弃犬效应(I)

*破镜重圆梗 HE甜饼,放心食用

*中短篇,约2-3章,Peter视角见彩蛋


01.

你想骂人。


只可惜你现在坐在绑匪的车上,嘴里塞着纸团,脸被套上了黑罩子,只留两个能呼吸的孔。这些纽约本土的绑匪是无缘享受华夏的国粹了。


或许是这个人质太过安静,太过有作为人质的素质,绑匪们从在刚出机场的你面前停下,到暗中以枪威逼你上车,都没有把你敲晕的意图。


作为在同一个地点被绑架过两次的人表示,这都是经验之谈。


虽然眼前是一片黑暗,但你的意识格外清醒。你记得此番故地重游是受导师的引见,拜一位国际赫赫有名的博士为师,更记得你们约定的时间是明日上午,不怕绑匪撕票,怕他们耽误你时间。


车子不知行了多久,眼前再恢复光明已经到了一处废弃工厂,离纽约市区有一定距离了。


你的头罩被拿掉是为了确认你的生命状态,在你还没打量仔细周围人以及环境时,和绑匪如出一辙的头套又回到了你的头上。


在逼仄的轿车上你没有自救的机会,现在亦是,因为你感受到你身上不管值不值钱的随身物品都在被收走。


但是你没有放弃生存的期望,尤其是听到那个名字之后。


“老大,这个......?”其中一个人从你脖颈处卸下项链后,犹豫的声音响起。


你听到“啪”的一声巴掌扇在脑后的声响。


“一个蜘蛛的标志而已,你就以为跟蜘蛛侠有关?赶紧做事去!”老大怒气冲冲,也在给自己壮胆。


这个项链,跟着你离开纽约,飘洋过海,历经数年,你从未戴上过。只是此番归来,为了保平安,你才把这个联系过去的唯一物品戴在了身上。


赠与项链的主人,是你的前男友。


小时候青梅竹马的爱恋也能叫谈恋爱吗?


听到不值钱的蜘蛛项链被绑匪随手砸在地上的声响,你分神想着。


你和你的前男友,Peter Parker,就是在一次次的课外活动里相知相识的,你们都喜欢做实验,喜欢小昆虫,你和别的女孩尤其不一样,你偏偏喜欢小蜘蛛。


只是没想到,纽约这几年还真的出了一个“蜘蛛侠”,是你在Youtube上刷到的。


02.

说曹操曹操就真到了。


你正小幅度移动熟悉四周环境,寻找自救的机会,突然听到前方传来一声有意放大的咳嗽。


“咳咳。无意打扰,但大晚上的还做这种生意,是不是不太好?”你听出,是变声器过滤后的声音。


“Fuck!是蜘蛛侠!”有人在耳边暗骂。


“听我说。把你们身后的那个女孩放了,不然我......”枪声响起,在一片混乱中夹杂着这位英雄的絮叨,“Hey!我还没有说完。这太没礼貌了!”


蛛丝发射的声音,枪声,哀嚎声,在你耳边炸响。你的脑海已经拉响了十级警报,身体紧绷着不敢移动分毫。


越是混乱,越是危险。你不担心超级英雄应付不了子弹,只怕刀枪不长眼,误伤到你自己。


直到身体倒下的闷哼声越来越多,打斗声渐趋平静,你才敢活动身子,用从网上学到的解绳法将自己的双手脱困,一把扯下了面罩。


眼前忽然天光大亮,长久在黑暗中的你进入了短暂的失明期,眼前只能看见一片亮白。


就在这一瞬间,你感到被一股力气提起,一把小刀架在了你的脖子上。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逐渐适应了光亮的眼睛恢复视力的瞬间,就是红蓝相间的紧身制服面对着你。


目光上移......四目相视。


你看到蜘蛛侠制服上的一对蛛眼像是由于巨大的震惊而收缩、放大,收缩、放大......反复了几回。


看上去还是个青少年的身形一晃,后退半步,稳住身子,两只手也不由自主地挡在了身前,像在承受着某种无形的巨大压力。


绑匪以为是自己的威胁奏了效,愈发得意:“出去,别管闲事,蜘蛛侠。否则我会直接杀了她。”


原先发抖的身体突然冷静下来,你和眼前陌生的超级英雄对视一眼,仿佛瞬间心灵相通。


电光火石之间。


你小腿猛地一踢身后人的裆部,力道是练习散打多年的人应有的水平,在他吃痛弯腰之际,发射来的蛛丝将小刀扔走,人被蜘蛛侠撂翻在地。


03.

战场上归于寂静。只听到你的喘息声。


你没去留意蜘蛛侠的反应,第一时间跑到印象中你一直呆着的位置,搜寻一阵后如愿以偿地找到了被丢弃在地上的项链。


拿在手上,你背过身,突然想起了什么。


项链上的,随着动作晃动着的蜘蛛,和眼前超级英雄胸口处的蜘蛛标志,如出一辙。


是巧合?


你收起项链,眼前晃过的是蜘蛛侠在看清你手中拿的物件时又一次放大的蛛眼。


“谢谢你,蜘蛛侠......先生。”你礼貌地打量了他一眼。


长久的沉默。


这是超级英雄见义勇为后的常见反应吗?


你看着僵在原处的蜘蛛侠。他好像被按住了暂停键。


“呃......我不知道这是在哪里。如果方便的话,您能顺便送我回纽约市区吗?”


“啊!当然可以。我是说,我正好也要回去了,我们应该顺路......吗?”


在你打破寂静的询问下终于回过神来的蜘蛛侠像是刚刚找回了语言系统,还不熟悉遣词造句。


之前从Youtube上你看出这个“纽约好邻居”大概的活动范围都是在皇后区附近,想必是家住皇后区。你在纽约从小住到大的房子也在皇后区。


但那个房子早就卖了。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素昧谋面的蜘蛛侠好像正想到了这点,于是把陈述句改成了尾音上扬的疑问句。


“恐怕得麻烦您绕一趟了。我今晚住在曼哈顿。”


“今晚?那....以后呢?”蜘蛛侠似乎注意到了你的措辞,语气带着你不能理解的急切。


面对救命恩人,你权当在疯狂窥探他人私生活的超级英雄是在变相表达关心。


“如你所见,我不是本国人。在曼哈顿住一周后,我就会回去。”此次拜师本就是一趟私下的学术交流,你还得赶在大学开学前回去。


“啊。”似乎察觉出语气中过分明显的失落有些不妥,他连忙补充道,“I mean,很可惜你只能在纽约呆这么短的时间。”


“是啊。”你没有丝毫的可惜,两次的绑架已经使你差点犯PTSD,“我们怎么过去?”


04.

回应你的,是蜘蛛侠直接把你拦腰横抱起的动作。


你的一声惊呼淹没在脸庞呼啸的风中,蛛丝扒住墙壁、树梢、路灯......任何一个坚实建筑物的动作,使他在高空得以飞行,也使你能在他的怀中稳稳当当。


似乎为了掩饰某种情绪,他荡得极快,使纽约夜间的风景在你眼前变成一道道残影。


只是颤抖着的胳膊出卖了他。


但是,颤抖——为什么?


你在蜘蛛侠的怀里,感受着年轻但结实有力的臂膀上的肌肉,随着身体的起伏而收缩、舒张,晕头转向地想着。


(Peter视角见彩蛋)



TBC.(喜欢请红心蓝手关注吧!)

评论(7)

热度(75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