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延Winteria.

约稿请私信

【小蜘蛛x你】弃犬效应(II)

*破镜重圆梗 HE甜饼,放心食用

*年下设定 假期封笔章 上篇见合集


“你见过被抛弃过一次的小狗吗?不远不近地跟在你身后,怎么甩也甩不掉。不再主动冲着你撒娇,非要你亲亲抱抱向他证明你爱他,才会再次奉献出自己伤痕累累的一颗心来。”


05.

你五岁时,Peter Parker三岁。


彼时你是幼儿园出了名的大姐大,Peter则是刚入园无依无靠的小孤儿。


园里的几个小恶霸喜欢盯着Peter欺负,一天放学后被你逮个正着。


“谁敢欺负——你叫什么?”你正气势汹汹地放狠话,忽然停下看着坐在地上的他。


“Peter,Peter Parker。”小奶音的主人抬起头来。你看到蜜色的,小鹿一样湿漉漉的下垂眼,下巴上的美人痣,柔软的栗色卷毛,鼓鼓软软的嘴边肉。


什么是一见成欢,说的就是你当时瞬间被击中的心情。


“谁敢欺负Peter,就是跟我作对。”你的目光更是坚定了十分。


儿时不记事,记得的都是最要紧也最在意的事。你的忘性大,但连你都清清楚楚地记得你们的初见,记得你当时的感觉。


“唔......我那时候觉得你是我的救世主。”在一起的那天,Peter把自己的卷毛揉得更乱了,害羞地抿嘴笑,嘴边的嘟嘟肉更鼓了。


06.

你和Peter的缘分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小学到初中。在岁月的蹉跎累积中相知相识,相互契合的爱好、观念使你们越走越近,也见证着彼此的挣扎和成长。


但是真正促使你们在一起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2012年,奇塔瑞大军进攻纽约,纽约大战爆发。


那一年,你上初二,Peter跳级进入初中。


这场大战带走了太多的人,其中包括你的父亲。


回首那段暗无天日的日子,记忆中仅存的竟然是Peter和他的梅姨一家,一天天的照顾和陪伴。每天按时送来的三明治,足以驱赶一切阴霾的笑脸,以及小话痨那喋喋不休的分享欲。


纽约的建筑多数被毁,你和Peter的学校、房子无一幸免。


停课停学的那一年,你搬到了新房,也和Peter一家成为了邻居。


但是母亲却受到太大的打击,深知纽约再无和平日的她,下定了带你回国的决心。


但是战后初建,无论是机票,还是你们回国后的安排,都还没有定论。母亲开始一面和国内的亲朋恢复联系,一边加倍挣钱,积攒积蓄。


也是在那一年,你和Peter在一起了。


情窦初开的年纪,小男孩模仿着高中部学长的语气,故作老成地告白。奈何最后还是翻车,变成了磕磕巴巴的自我剖白。


你知道你和Peter的感情从一开始便被放在一个定时炸弹上,钟表正一秒一秒、“滴滴答答”地倒计时。可你自私地选择隐瞒,飞蛾扑火般甘之如饴地被年少的心动羁绊。


直到高一的那一年,你被纽约的超级罪犯绑架。


陷入黑暗的整整三个小时,也是你和Peter,人生中最绝望的三个小时。


故事的最后,是钢铁侠先生救了你。


心疼于你一家的遭际,著名的纽约首富资助了你们一大笔钱。


不愿在纽约多呆一秒的你的母亲,当机立断购买了回国的机票。


告别来得太过突然,你甚至等不到Peter在你心理受到重创后的安慰,就匆匆离开了纽约。


你只记得,那是六月初夏,正处旱季的纽约却反常的天降暴雨,一路狂奔到机场的Peter站在登机口外,眼神失焦,目光涣散而破碎,像是一只湿漉漉的流浪狗。


那个时候,你还没有手机。你们没有给彼此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唯一留给你做纪念的,是他在你临走时,匆忙塞进你怀里的,你一直念叨着想要的蜘蛛项链。


07.

与那位博士的见面顺利得令人惊讶。


这位在核物理、生物医学、机械工程学等领域拿了七个博士学位的人,竟然就是复仇者联盟里那位知名的超级英雄,绿巨人。


你接连一周都去复联大厦找班纳博士,自然见到了大厦的主人,Tony Stark。经年过去,你当面向他表达了对当年他慷慨解囊相助的感激之情。


一周后,你按原定计划准备告辞离开。你的收获颇丰,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回国和导师分享了。


临走前,你准备再单独和Tony告别,这段时间他对你照顾有加,天才科学家的头脑也给你的研究课题提供了许多见解独到的方向。


你向他的办公室走去。门内传来了激烈的争吵声,其中那个陌生的声线却莫名让你觉得耳熟。


“Stark先生,我有必要在她临走前见她一面——已经不止三年了!”


“嘿,冷静,kid。你迟来了一步,她已经走了。我想你应该早点告诉我你和那位小姐之间的爱恨纠葛——”


轻轻的叩门声响起。


“Tony,你在里面吗?我是来和你道别的。”


Tony Stark深吸一口气,挑眉戏谑地望着面前僵住的少年人:“进来吧。”


你没想到蜘蛛侠也会在这。


你刚踏进门,眼前就是红蓝紧身衣的背影,只不过头罩取了下来,后脑勺柔软蓬松的栗色短发对着你。


下一秒,他侧过脸,转身,正对着你。


一张曾无数次浮现在你梦境中的脸,出现在你眼前。


宿命感这三个字,像是接连滚落的巨石砸中你,你在巨大的震惊中往后退了半步。


Tony Stark看着你们这副样子,没忍住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离开了自己的办公室,给你们留下独处的空间。


Peter就是蜘蛛侠,蜘蛛侠就是Peter......


你觉得锁骨上方的蜘蛛项链烫得惊人。


08.

“所以那天,你知道是我,但还是不想掉码?”你指的是上周他救你的事。


复联大厦顶层的天台上,你和Peter坐在天台边缘,小腿悬空晃荡着,正下方是傍晚纽约下班高峰期的车水马龙。各色灯光将这座都市渲染得浓墨重彩,而头顶则是深蓝帷幕拉上的苍穹。


故人重逢,你向Tony要了一瓶香槟酒。你倒了半杯给他,自己则斟满了。


“小孩子少喝点。”你说。


“不是小孩子。”他带着些急切反驳,“还有一年我就成年了。”


“上周......我还没有准备好。我猜不到你会是怎样的反应,尤其是知道我是蜘蛛侠后。不是说我在炫耀我是超级英雄什么的——好吧,我害怕你会反感这些。”


“怎么会?两次被绑架,都是超级英雄救了我。还挺酷?我知道成为超级英雄并不容易,Peter,但我很开心,如果你会因为自己的能力帮助到了别人而感到由衷的幸福的话。”


你笑咪咪地偏过头看他,看向他眼底闪烁着的,明明灭灭的光。


“所以当初——I mean,这几年,你过得怎么样?”


说到“当初”两个字时Peter好像突然失去了勇气,生硬地转变了话题。


“当初”是个不值得谈论的字眼,Peter和你都心知肚明你突然离开的理由是什么。


“很好啊,回到了祖国,上了大学,交到了好朋友......别这样看着我,Peter,我没有男朋友。你呢,一切照旧?”你主动和他碰了碰杯。


“一切照旧。”他耸了耸肩,把喝了一半的香槟酒搁在身旁,双手无意识地交叠揉搓着。


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即将破土而出。你一口饮尽杯里的酒。


“So,Peter,你的超能力,我上周已经全部见识到了吗?”你笑嘻嘻地站起身,张开双臂做飞翔状,“如果我现在跳下去,你能接到我吗,蜘蛛侠先生?”


Peter听见自己的“彼得一激灵”疯狂发出警报。


“别——!”


已经迟了,你没等他阻拦,已经借着酒劲,紧闭双眼,向百米高空下,水流般的街道倒去。


失重感袭来,自由落体时的狂风将你的头发杂乱而沉重地拍打在脸颊旁,气流从你的指尖穿过,眼前是模糊成一团的光怪陆离,你还没有享受尽这天旋地转的失重感受——


一双有力的臂膀将你拦腰截住,你下落的轨迹迅速偏了航,就被圈在一个熟悉的怀抱里,在纽约的高楼之间起伏穿梭。


你抬头看着头罩上的那对蛛眼,你的声音一字不落地落进蜘蛛侠的耳朵里——


“Peter,我很想你。三年零四个月,每一天我都很想你。”


09.

你见过被抛弃过一次的小狗吗?不远不近地跟在你身后,怎么甩也甩不掉。不再主动冲着你撒娇,非要你亲亲抱抱向他证明你爱他,才会再次奉献出自己伤痕累累的一颗心来。


你觉得现在的Peter就是这样的一只小狗。


你是一大早的飞机,他帮你拿着行李,走在你的侧后方,没有上前和你并肩走。


你把他拉到身旁,他哼哼唧唧地磨蹭过来。


脱去了战衣的高中生套着一件灰色的卫衣,宽松的衣料也遮不住正在抽条的好身材。


这里只有你见过他在紧身制服下美好的身体曲线。


安检口。你猛然发现,三年过去,还是一样的地方,一样的你和他。


“真的要走了吗?真的真的不再多留一阵子了吗?”Peter磨磨蹭蹭地把行李递交到你的手上,眼巴巴地看着你。你好像能看到他身后的一条尾巴,垂在地面上,不时摇晃一下,轻轻地扫来扫去。


在你的印象中,小话痨明明还没有这么粘人。


“我们昨晚说好了的,Peter。”你无奈地向他扬了扬手机示意,没忍住伸手搭在他的脑袋上,揉了揉,感受着发丝柔软的触感。“我们保持联系,大学毕业后,我就回纽约找你。”


现在青春期小孩发育都这么好了吗?你盯着他明显高过你的头顶。你记得你离开那年他明明还没有你高。


“可是,那都是两年之后的事了。我不是说你不会信守承诺,但是,但是——”小孩有些急了,不知道怎么再说下去,只好把你拉进他的怀里。


你明白他的意思,笑意盎然地环住了他紧实的腰身。将头从他的怀抱里抬起来,你主动地吻上了他的嘴唇。


小孩的脸颊爆红,惊慌失措地发出“唔”的一声,双手不知放在哪儿好。


最后缓过神来,无师自通地渐入佳境,掌握了主导权。


你被吻得七荤八素,但还是笑着打趣他:“这样放心了吗,Peter?”


Peter Parker是被你无意弄丢的小狗狗,但最幸运的是,兜兜转转,你还是把他找了回来。


“等我,姐姐。一有机会,我就去找你。”Peter认真地看着你的眼睛,郑重地承诺。


后来,Peter认识了奇异博士。轮到每天受罪,被小话痨缠着开传送门的就是那位高高在上的至尊法师了......


当然,那也是后话了。




Fin.(喜欢就请红心蓝手点关注吧!!)

评论(23)

热度(1104)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